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廉洁机电】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的规矩规则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6-03 15:31 点击数: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第八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31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机电楼518开展“我的规矩规则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作辉主持。

王作辉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期党课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讨论了近期发展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总结“我的规矩规则意识”征文活动参与情况。


   随后,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拟定实施继续开展自觉学习强国活动,不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继续自觉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继续结合时事热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国家经济发展布局,立足本专业、相关行业的产业经济技术发展,深入学习国家政策、经济政策、行业政策等相关的专业知识的“共同学习”计划。

  支部所有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强化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要让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成为自觉习惯。


  最后,王作辉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倡宗旨意识,强化理想信念,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反对形式主义,提倡规矩意识,强化政治站位,坚持务实竞合,提高工作效率;反对官僚主义,提倡责任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提高本领担当三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