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旗学习社之理论学习】机电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4-03 10:01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机电大楼518会议室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担当作为聚力攻坚 狠抓落实强势突破 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党旗引领风帆劲 攻坚突破先锋行 戮力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开学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立军要求要进一步规范中心组学习过程,强化中心组学习效果。一是要中心组学习要由专人负责,由王作辉同志负责组织。工作人员要提前认真组织准备学习内容。二是全体成员要提高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好学习才能上进”、“没有学习没有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孔子说学习“学而时习之”是学习的乐趣,“温故而知新”是学习的方法。与会人员要认真开展学习,提高学习自觉性,多读多悟、能专能学,最终达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之余要学会放松自己,劳逸结合,坚持身体锻炼。三是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重中之重,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觉悟。还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四是注重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学会思考总结,运用学习成果。通过学习真正做到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会工作。要着重解决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