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3-03-27 16:41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23年3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要求,3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机电楼530报告厅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娟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同时“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并进行民主党员评议等工作。

首先支部书记王娟娟做了工作述职,介绍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肯定了支部党员所取得的成绩: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学金,支部推免双一流高校党员有16人等。在随后开展党员互评环节中指出:在互相批评的时候,同志们过于保守、在政治学习上还只能停留在课本上,很难做到超脱课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勉励党员同志们要合理规划利用时间,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在党员自我批评环节,以马浩元、史良凯、赵辉等同志为代表的党员进行发言,对自己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且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内“该怎么做,该做什么”的问题。在各位党员代表的陈述问题中,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问题:一、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认识不够到位,对国家时事的了解不够;二、在去年一年中,由于考研等各种原因,对工作不够负责;三、做事比较浮躁,不能坚持己身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在老师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理出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创造出成绩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最终评选出23位优秀党员。民主测评完成之后,王娟娟老师总结到:“本次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测评主题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利于今后各位党员在开展工作中时刻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