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2022-12-02 22:37 点击数: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在机电楼518会议室,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娟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严格进行,刘舒彤、赵陆通、聂保胜、叶松等14名发展对象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注视中向党组织汇报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家庭情况以及在校表现等情况。接着,由入党介绍人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情况,王娟娟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各位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

大会认为,刘舒彤、赵陆通、聂保胜等14名同志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刘舒彤、聂保胜等14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上,支部书记王娟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认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大会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以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要求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最后,王娟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这14名预备党员牢记今天这个日子,这是他们组织上的生日,并向新预备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地提高思想意识境界,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不负党在二十大中对青年一代给予的厚望,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二是要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