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0:59 点击数:

       11月23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在机电学院518举行。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作辉主持。


      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论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全面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根据和实践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立足中国发展具体情况,将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会议最后,王作辉书记对本次集体学习做出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深刻,支部党员同志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深入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