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12:30 点击数:

10月18日,在机电学院516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作辉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伟大成就》视频,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信心满满。党支部副书记李慧敏领读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带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

党员胡付晓同志表示,时间见证发展,岁月磨砺初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先锋。

党员牛发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支撑,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王作辉在总结中提到:一是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正道,恪守规矩;二是青年人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在变革性实践中实现自我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统一;三是青年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准确定位自己,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敢担当、能作为,勇立时代潮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实践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