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
2022-10-20 22:40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学在明德楼306观看学习中国人民共产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会议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过后,每位党员感触颇深,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一童同志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史良凯同志说到: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报告中我明确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一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吕欣雨同志感悟道:二十大报告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现代化”的理论并不是只归属于西方,中国正在重新定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适应中国国情的“现代化”。我认为我们的“现代化”更加强调同世界各国平等相处,互利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