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强国有我,奋斗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5 16: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6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强国有我,奋斗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坤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百年风华,青春永驻。支部党员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节选),纷纷表示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与个人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孙坤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管羽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他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精神,并深有感触。李怡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了我,同时也鞭策我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华章。苏桓谈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孙坤岩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二是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孙坤岩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切期望,“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答好时代之问,明德修身,崇尚奉献答好青春之问,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答好实践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