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四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
2022-05-28 17:31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隆重开幕。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认真聆听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孙坤岩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中汲取不竭动力,并充分运用到服务同学的实际工作中去。同志们对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受鼓舞,对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船舶181班、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孙济源谈到,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大会强调,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牢思想之舵,广大青年要自觉听从党的指挥,一心一意跟党走,勇担使命,开拓进取,过去的五年,山东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文化自信充分彰显,民生福祉大幅增进,我们新一代青年要再创佳绩,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机械实验182班、上岸于中国海洋大学的李晋昇谈到,会中紧紧围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了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可行性,李干杰在报告中提到,山东发展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应该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运用科学的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方式推动中国发展。

新能源181班、山东省拔尖选调生马元宇谈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镰刀锤头交相辉映、党心民心同频共振的氛围中隆重举行,党代会的召开为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绘制了宏伟蓝图,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即将毕业学生党员,要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在学习和工作的交汇点上做好精准衔接,立鸿鹄之志、铸铮铮铁骨、增自信筑底,在“攻城拔寨”“滚石上山”“雄鸡破晓”的关键时期,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切实把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扛在肩头。

设计181班、青岛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耿宇轩谈到,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山东发展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响应时代召唤,砥砺奋发,笃学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ALPS182班、上岸于青岛科技大学的张晓楠谈到,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亿万齐鲁儿女怀着对创造山东更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心,豪情满怀喜迎盛会的召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齐鲁儿女,这五年我看到了山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看到了山东创新铁路发展模式,铁路建设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我看到了山东体育不断超越,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我看到了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范儿农田种出现代农民的“诗和远方”;我看到了山东在文化自信中阔步前行,让儒家文化闪耀世界文明……置身其中,我深刻体会着山东这五年来的破茧重生,感受着山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干的执着韧劲和坚定信心。回首过去五年,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征程,齐鲁儿女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必将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的华章。

高机181班、保研至山东大学的任平顺谈到,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自山东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山东人民共同努力,经历了五年的快速发展,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同时,李书记在开幕式中还强调,“广大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把个人奋斗融入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因此,青年党员们要时刻认清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械中韩181班、青岛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李泓昭谈到,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听完大会报告,自己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省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勇于承担时代的使命,运用所学的知识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成型182班、保研至山东大学的车丞皎谈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今日上午顺利开幕。会议的主题是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在过去的五年中,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山东省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新一个五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认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值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强势突破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直面并战胜未知的风险与挑战,在困难和挫折中磨练自己。

机械实验181班、上岸于东北大学的邢通谈到,本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关键在于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扬艰苦奋斗、自我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悟李干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为山东的综合实力会进一步提高、环境会得到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好作出贡献。

新能源181班、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的张梦妍谈到,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报告中指明,五年来,山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顺利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9个方面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山东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向前发展,综合发展实力实现新跃升,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向共同富裕迈出了坚实的不步伐,山东省的生态环境实现了新跃升,绿树蓝天,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勇担使命、开拓进取,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械(3+4)181班、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张伟琦谈到,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山东省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山东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李干杰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对未来5年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的发展蓝图进行了展望,特别提到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要让齐鲁大地成为激扬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要把山东打造成人才集聚和创新高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这便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重任,为山东的未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船舶182班、上岸于海军工程大学的卢潇寒谈到,近几年,山东全省的经济快速发展,我们不断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同时也保证了绿色建设。山东省全力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并且农业总产值突破了万亿大关,在全国有风向标了意义。我们作为山东的一份子,应尽我们自己的一份职责,勇立时代潮头,为发展、建设文明城市做出贡献。在未来五年,山东定能突破新高,实现新的目标。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前行正当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努力带领人民走向更美好的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作辉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好大学四年的最后一班岗,切实落实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下一步,两支部全体党员将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