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22-05-15 15:56 点击数:

5月10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移动终端、网络直播等形式收看大会实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司惠雯同志说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做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青年。

苏怀威同志说道: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动,要用奋斗书泻理想的新篇章。

刘家豪说道:新时代共青团员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罗清嬴同志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一代,要向先辈学习,发扬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不负自己的青春。

倪佳雪同志说道: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作为共青团员一员的我们,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要担负起自己的青春使命,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观看结束后,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争做模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动力,恪守服务宗旨,锐意改革创新,努力将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建设成为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的先进组织,成为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带领广大同学一道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奋勇争先、跑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