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活动
2022-05-13 15:53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为响应国家号召,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召开视频会议,征集各党员建议。

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8个方面: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其中e支部小组针对前两个方面进行讨论,宣传小组从改革开放、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三个方面进行讨论,会议小组对最后三个方面进行讨论。

张双龙同志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们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其首要的行为准则当是知法懂法守法,以法律约束行为,以法律认知行为,以法律辨别是非。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少不了全民的参与,需要全民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重要性,提高社会和谐健康水平。

吕欣雨同志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所以我们要加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吴愚心同志提出: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号召学生到红色旅游景点参观学习,把爱国主义教育搬进课堂,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孙久茹同志提出: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管控那些污染生态文明建设的行为,比如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工厂排放废水,这种行为在现在更应该大力禁止,并且加以管控。生态文明建设是绿色发展的基础,只有健康发展建设,才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此次的活动加深了各党员对党政策的理解,发挥了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此次活动也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