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先锋勇担当,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1 10:5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在积极响应学校防控举措中践行使命担当,4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先锋勇担当,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坤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党小组组长孙济源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马元宇等同志分别领读《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部分内容。

不忘初心坚定立场。陈昊谈到,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表明了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丛柳谈到,在国际局势风云突变以及国内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国家始终都在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努力提高综合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稳字当头善于攻坚。杨奇龙谈到,“稳”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关键词,认清困难,更要认识自己,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这既是我国在国际大环境下的国策,也是我们每个人面对生活应有的态度。

党小组组长耿宇轩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分享。聚焦就业呈现新态势,莫陈烨蓉作为宿舍长,密切关注宿舍成员的就业动态,积极引导舍友拓展思维,在求职选择上“广撒网、挑好鱼”。助力学业更上一层楼,莫陈烨蓉作为大四学姐,积极为面临考研焦虑迷茫的学弟学妹提供学业指导。投身疫情防控勇担当,马江儒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中,保障学院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切实作好后勤好助手,马江儒在物资分发时,积极组织班委有秩序领回抗疫物品,并第一时间交到同学们的手中。

孙坤岩总结会议。她谈到,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同志们立足职责定位,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巨大贡献,同时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指出,同志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服务理念,保持干事决心,脚踏实地,勇毅向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