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2-04-05 18: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月30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开展了理论学习。

此次学习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的基本要求,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部全体党员应在此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在学习过后,党员们感受颇深,也将自己的感悟进行分享。

聂明旭同志说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每一个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必须在理论学习、政治历练、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中,不断得到提升。党员要自觉接受灵魂的砥砺和思想的洗礼,主动到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所以我志愿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周睿同志说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以身作则,虚心接受总书记的教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为人民、为国家而奋斗,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孙久茹同志说到:“通过这次理论学习,我认识到了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无论顺境逆境,我们都应该永远跟党走,这样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同时也要注重实际、勇于担当,要将自己的体悟运用到实际行动中,不能只说不做;还应该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们要勤学苦练,注重实践,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断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党员们对今后的行为标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且充分认识到如何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请战,志愿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为同学们起到表率作用,且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需要时刻保持信念坚定,紧紧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