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20 22:02 点击数:

3月20日18:30,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群强国平台,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于超主持,支部副书记邢坤和组织委员杜康以及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于超代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述职,主要针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又对支部现存问题进行了剖析,重点强调了部分党员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支部活动形式创新性仍旧不足等问题,并阐明了其中的原因。随后,对今年工作的打算进行了详细说明,继续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等等。

接着,支部党员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将个人整改清单提交至党支部。

第三,综合党员日常表现,从党员政治表现、执行纪律、品德表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等方面对每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结合民主测评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院级党组织列席领导王作辉老师对党支部作出点评,肯定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支部书记于超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2022年能够加强理论学习、继续做好先锋示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