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3-22 09:46 点击数:

2022320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楼53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作辉主持。

会前,按照上级和学院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王作辉代表支部进行述职,支部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他指出,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对标对“抓实学生党建工作,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未来要继续以创新发展为方向,持续深化党支部“‘七一’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品牌力量。

为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深入查摆问题,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紧扣“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支部党员自评、互评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表彰先进党员,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党支部书记王作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理论是先导,思想是航标。要想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必须提升思想自觉,打牢思想根基。第二,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支部党员要针对各项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将会议成果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去。第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针对查摆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支部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在整改时限内逐项改进提高,狠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次组织生活会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好地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