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观“红色云展厅”活动
2022-02-27 21:03 点击数: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学于2月份参观网上“红色云展厅”,每位同学对自己家乡红色文化进行学习和参观,并由此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司惠雯同志参观了山东沂蒙革命纪念馆,感慨道: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在解放战争中带领全村为部队烙煎饼、洗军衣、做军鞋的“沂蒙六姐妹”,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等,谱写了生动的军民鱼水情。

龙柳妹同学参观了广西纪念馆,并说道:湘江战役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英雄史诗,我们应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精神品质,在任何困难和挑战面前,都要迎难而上。

任婧同学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了解到三个故事分别是夺取庙碉、激战凤阁梁、巧夺双塔寺。这三个故事都讲述了解放军为解放太原的英雄壮举,在太原解放纪念馆里毛主席题写“死难烈士万岁”,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解放军同志的无私勇敢和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缅怀先烈,也要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李秋月同学参观了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她说:通过对网上红色云展厅的学习,我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对党史的学习更有兴趣。我认为这种形式能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革命的光辉历程,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徐铎同学参观了河北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并说道:这次参观完后,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学习欲望,要好好学习中国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一些基础理论,同时要学习一些新的方针政策,新的事务,与时俱进,用知识和文化来武装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自己家乡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对我们体会共产党革命精神,以及学习的道路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革命先辈所付出的心血,在这新时代将这红色的火焰传承下去!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