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山东省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01-09 12:29 点击数:

近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青岛蓝海大饭店召开,山东省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山东省教指委秘书处及来自省内近10所高校的能动教指委各主任、委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山东省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何燕主持。

会上,马连湘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并作了重要讲话,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能源动力类教指委要根据教育部部署并结合山东高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开展工作。重点在加强国家级、省级能动类一流专业建设、提升能动类专业实习实践教学质量、积极参与能源动力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探索新型教学范式、推动课堂教育变革,打造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品牌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为此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让省能动教指委更有效发挥作用:一是以教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在各高校组织召开能源动力类专业研讨会,分享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二是发挥教指委在教改项目评估、教学成果奖评审等工作中的参谋作用,激发高校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三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高校间创新创业活动、校企合作等方式,实现高校实践教学平台资源共享。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金声院士、山东大学辛公明副院长发言、山东理工大学易维明校长先后就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家养规划教材建设、国家级、省级能动类一流专业建设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何燕传达了2020年8月份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山东山东省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做出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