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08 16:5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解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聚焦“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学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为全院党员干部树起了标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师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研深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

抓住“绝大多数”,深入推进学

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逐章逐句研究品读,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宣传。各团支部积极发挥青年讲师团主力军作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专家名师、团干部、学科带头人、青年榜样等宣讲骨干,开展专题宣讲,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夯实“广泛基础”,全面辅导学

学院依托“两社一团”阵地、“两员一心”平台、网络清朗侠志愿服务团等,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学院辅导员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支部、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