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大众网】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牟芳庆获评第五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2021-01-06 13:53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毕业生牟芳庆荣获“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据介绍,牟芳庆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为青岛一果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他在校期间创立了山东省第一个记忆协会,协会人数达到1000余人。他通过大学期间的努力学习与各类实践,2017年创办了教育类公司——青岛麦博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累计培训记忆学员500多人,创收200多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00余个,其中吸纳带动贫困应届大学生30余人。2018年转型为教育大数据和智能教育方向,创办了青岛一果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发明牟式思维球新型学习法等专利产品,并申请了10项软件著作权,推出主打记忆一切知识的“记知”APP和主打帮助养成好习惯的“微习惯”APP两款互补的学习产品,先后服务了100余家学校、20多万中小学生及家长,两款APP创收500余万元。

据悉,此次评选报名踊跃,涵盖的创业领域广,创业整体水平高,事迹突出。经推荐报名、网络海选、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名“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以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深入推动以大学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工作。

相关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jiaoyuzixun/202101/t20210105_75289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