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1-06 11:4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5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按照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机电学院党委委员王作辉出席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坤岩主持。

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话谈心,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党支部书记孙坤岩代表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结合剖析材料和实际工作,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深化落实学习成果。

王作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严谨,内容深刻,并对学生党员做出“明确国家政策”、“做好人生规划”、“担当青年使命”的寄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际、明确方向、团结奋进、凝聚力量,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会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品德修养,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精彩回顾

广大党员联系个人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整个组织生活会充满了“辣味”。

第一党小组组长马元宇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这不止是入党之前的事情,而是一世的事情,同时学生党员要继续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将这些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为老师、同学服务,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党员”。

第二党小组组长耿宇轩说,“同志们作为班级和其他组织的学生干部,一定要把党员的标杆立起来。我们身为学生党员,一定要严以律己,做好表率,要讲党性、谈道德,还要狠抓学习科创、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各个方面。讲党性,就是讲党史底蕴,讲责任担当;谈道德,就是要知行合一,要德行配位。我们走在前面,带动的不只是整个学生干部群体,更能为整个18级同学树立起榜样作用”。

第三党小组组长孙济源说,“通过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员同志们应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原因,并结合大家给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步解决和完善,我们要明确自己接下来的目标,不论身在何处,都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员同志的自身管理,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上,大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起到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敲警钟的目的,增强了全体党员为师生服务、修身配位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