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案例入选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
2020-12-30 12:0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公布了2020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的遴选结果。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作辉申报的《利用“POSE”四维动态工作模式消除学生退学念头》成功入选《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提升理论素养,不断优化成长发展培育体系,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有效提升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着力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

《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的编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来,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

该书涵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网络育人9大板块的100余个经典案例,并配有知识点和补充资料,能帮助读者在了解案例解决方法的同时学习案例相关的知识。该书是求职者备考高校辅导员岗位(笔试、面试)、在职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以及备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时可参考的工具书;既是基础性、工具型培训教材和工作用书,也是辅导员工作实践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