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开讲啦】比赛归来话收获(四)--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2020-12-23 23:11 点击数:

为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比赛的兴趣和热情,熟知参加科创比赛流程,提高创新能力,为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打基础。12月19日下午2:00,由机电学院科创部策划举办的“机电开讲了-比赛归来话收获“活动在机电大楼530成功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到先进成图优秀指导教师田绪东老师和节能减排科创协会执行会长王文硕同学。

讲座伊始,田绪东老师就结合相关文件对先进成图大赛作了详细介绍,并叮嘱同学们要学习培养探索和创新意识,注重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在讲解的同时,田绪东老师还不忘结合历年的比赛真题对先进成图大赛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同一种题型掌握多种解法,进而激发同学们对先进成图大赛的热情。随后王文硕同学分享了节能减排大赛的参赛经验,他认为,组建一个好的团队是参与科创比赛至关重要的一步,一个优秀的的团队应当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奉献精神。最后王文硕同学鼓励同学,大一,应该树立一个目标,目标应该长远一点,不忘初心,向着目标去努力。虽然实现目标的时间可能会很长,但应该去努力,去坚持,大学之学的路途,需要自己掌舵。至此,机电开讲了--比赛归来话收获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田绪东老师的讲解和王文硕同学的分享,增强了机电学子对两大赛事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创知识的兴趣,为机电学院的学子们再创佳绩提供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