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高端就业】机电学院开展“心灵有约”减压团辅沙龙
2020-12-18 17:02 点击数:

为缓解机电学院考研学子的压力,助力考研学子备考顺利,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12月15日下午3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灵有约”减压团辅沙龙,活动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海玲老师带领成员们进行减压。

李海玲老师以“压力为何物”这一话题展开,从科学的角度系统的阐述了压力的定义,介绍了同学们压力的产生机制,强调建立良好心理品质的重要性;随后,李海玲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减压游戏——滚雪球,同学们依次介绍自己及自己考研目标院校并由下一个同学说出之前所有同学的信息;通过游戏引入减压的方法——STOP,带领大家了解并掌握这种减压方法,同学们通过肢体、呼吸放松进一步达到心理放松,体验释放压力的感觉。

活动上,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吴建谊同学谈到:“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体会到团体辅导的魅力,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同学们缓解和改善心理状态,帮助我们从容应对考试,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本次心理减压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态,释放压力,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为全面和客观的认识,对于未来几天的考试更加充满自信。此次活动是学院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一项重大举措,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院将持续根据工作要求,共建学校、学院和学生三方联动机制,为真正推动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