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5 17:04 点击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帮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和科学的消费观念,机电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QQ平台、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同学们了解世界粮食节,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为主题的“光盘打卡”全民公益行动,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学院还积极开展“节约粮食”主题征文、“拒绝浪费”海报设计活动等。

学院积极引导围绕勤俭节约开展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宣传号召广大师生珍惜粮食。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坚持“饭菜多少 光盘正好”的消费理念,做到饭菜不多点、厨房不多做、餐后无剩余;激励引导学生少量多次、按需点餐,杜绝浪费,营造健康、营养、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

学院全体学生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让节约从口号变为行动,行动变为习惯,也使得“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正确价值观深深地植入每位青年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