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1-19 23:25 点击数:

11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三报告厅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团委书记王作辉,团委全体老师,各兄弟学院代表和158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13时30分,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作辉致开幕辞。王作辉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会议对全面总结学生工作,部署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新青年的长征路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有爱国情怀,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当作一种理想。

工作人员宣读了来自各个兄弟院学生会发来的贺电、贺信。信息学院丁一晟作代表各兄弟学院向大会致贺词;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学生会代表李泓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肖强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亲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肖强指出,学代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青年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对于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而言,作用关键、意义重大。自第十九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委员会,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阀、与学院齐发展,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光荣使命,不负同学信赖,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14时30分,周煜坤代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十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成绩并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14时45分,各代表团分别开展代表团会议,学习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审查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预选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

15时,大会选举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

最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声高唱团歌中胜利闭幕。

16时,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机电大楼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耿宇轩和籍翔宇当选为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聘任孙坤岩老师为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指导老师。

此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机电学子学习和工作的热情,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