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四海‘科’相遇 心与心相‘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0-11-16 12: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巩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效,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机电学院举办了“四海‘科’相遇 心与心相‘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宣传重引导,关心在行动

机电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培训会,邀请学校心理咨询师对各班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进行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防范意识,充分做好“校-院-班-舍”心理危机预防联动机制。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翔实,传授了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传递有真情,大爱驻心田

机电学院举办“师爱我”主题心理教育活动。通过让同学们走进实验室、辅导员办公室、教研室、宿舍、活动现场等方式,逐渐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凝聚师生之间的力量,实现了学生对老师由“师”到“友”的认识转变。

手与手相牵,凝聚在心间

机电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宿舍消隔阂,班级强联系”的主题活动。通过“穿越电网”“不倒翁”等趣味活动,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切实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同学们相互合作,不断培养团队意识,做到同心同向同行。

四海皆心声,乘风为爱行

机电学院举办“团结互助,乘风破浪”心理健康节活动。通过“宿舍大合影”“爱要大声说出来”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加强与舍友之间的交流,增强与校院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机电学子的“心”旅程和“心”生活中不断适应、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