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我院一门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2020-11-15 19:28 点击数:

近期,教育部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结束,我院邱龙辉教授主持的《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1》获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认定。

该课程是我院《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组倾注心血、群策群力、潜心建设多年的成果。针对课程的教学难点问题,研发了自主版权的Android版智能手机VR 3D助教助学软件;出版了配套VR 3D新形态信息化教材,该教材应用二维码技术融入VR手机版教学APP;针对我校学情建设的图学系列VR慕课,于2017年开始在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智慧树三个平台上线应用。此次获评的一流课程,依托慕课《工程图学基础》和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翻转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成功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