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0-11-04 13:19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主持。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发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学校改革方案,培养学生全面成长,不断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要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在基础性工作、突出问题的解决上下功夫。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谈到,一是要关注两个“字”,在数字和文字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全稳定守底线,学团工作品牌化。三是要传播机电声音、塑造机电品牌、培育机电典型、争创机电荣誉,让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各位专职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就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青马工程实施方案、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十佳班主任评选等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狠抓团队及自身综合能力提升建设,充分发挥好正向牵引的作用,力争在各项学生工作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