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光盘打卡,拒绝“‘剩宴’”活动
2020-11-02 22:46 点击数:

关注粮食安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2020年10月16日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为缓解日益严峻的食物浪费问题,响应习主席光盘行动的号召,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青尘义工队暨免费午餐青岛崂山驿站组织并开展了“免费午餐·线上光盘打卡”活动。

在10月16日至11月1日的两周时间里,青尘义工队的7组队员每次用餐后通过微信“光盘打卡”小程序扫描饭后的光盘,经由AI识别是否光盘并给予奖励,同时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宣传,呼吁他们加入光盘打卡的队列。截止2020年10月31日,累计光盘打卡2361次,相当于节约了0.090吨粮食,捐赠了1830万能量,为5240个孩子送去了一顿热腾腾的午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光盘打卡全民公益行动,实现了自身节俭和他人受益有机结合,弘扬了公益慈善精神,呼吁了更多的人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体现了科大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科大五有精神,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获得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