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31 23:48 点击数: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有力度

机电学院召开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学院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疫情防控每日值班制度、应急保障机制等,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传播正能量,让党旗在学生心目中高高飘扬,守好意识形态领域的责任田。

加强防控教育,宣传引导有广度

学院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矩阵及时向师生发布相关通知通告以及防控工作安排,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发布疫情有关的信息报道和防控成果。积极向学生宣传疫情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榜样,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向先进学习,塑造“抗疫”人民战争的全景画卷,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加强日常管理,关爱师生有温度

机电学院开展了宿舍防疫检查走访工作,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组,向特殊学生提供困难补助和心理帮扶,通过在线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和心理咨询服务。做好冬季季节交替的预防防护,特殊学生及时处理,坚持实时监控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强化学生在防控疫情工作上的意识,形成了多级防控联络机制,确保防控信息及时全面准确。

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身有热度

机电学院积极倡导“三走”活动,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篮球赛、教师气排球赛、健步走等体育活动,增强师生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提高了师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大学生进取向上的风貌,不断加强学院文化体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