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铭记伟大胜利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8 12:52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红色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机电学院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开展了“铭记伟大胜利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伟大胜利引发“崇尚英雄”的爱国共鸣

机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积极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重温抗美援朝的斗争历史,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直播结束后,机电教师和青年学子纷纷写下心得体会,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弘扬奋斗精神,握牢“学习英雄”的重要法宝

10月25日,机电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铭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体会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培养了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热忱。组织观看《上甘岭》《英雄儿女》《集结号》等爱国主义红色影片,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涵。不断做好“百团工程”建设,持续打造百团百优项目品牌。

厚植家国情怀,传承“榜样英雄”的红色基因

机电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加强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遗志、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向榜样英雄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工匠精神、爱国主义伟大精神,通过“红旗学习社”和“红心学习社”让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强国伟业的建设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