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九九重阳话相思”主题活动
2020-10-26 18:27 点击数: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拉近同学们和家人之间的距离,推进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志工部微尘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0月22日至10月24日分别于线上、线下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话相思”为主题的摄影展和街头采访活动。来自微尘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和校园内的部分同学们通过照片和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家中亲人的思念。

寒冬未至,孝心先行。值此重阳节到来之际,同学们通过线上照片和小故事投稿的方式,分享与家中亲人的甜蜜时光。照片虽小,不减相思。微尘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们在做好防疫措施和不妨碍同学们的前提下,在南苑餐厅、图书馆附近进行了街头采访,几个简单的小问题使同学们将思乡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余晖将至,月上柳梢,在清冷的秋风中,思亲的暖流涌上心头。

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群有爱的家人,每一段视频里面都藏着浓浓的思念。通过这次活动,久未见家人的同学们通过照片和镜头表达了对家人难以言说的爱和想念,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校园风气,培养了感恩意识,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做长情之人,不忘家人嘱托,不忘亲情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