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3 13:54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孙立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感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伟大的革命忠诚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时,孙立军寄语青年党员,强调,青年党员作为党的新生力量,朝气蓬勃,目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会在你们青年一代的努力拼搏下终将实现;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信心,笃信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加强理论武装,结合学院“‘四史’学习年”系列活动,要明白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是怎么来的,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从感悟革命精神的过程中汲取信仰之“钙”,争做一名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机自系党支部教师党员李红宾说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建设者中的一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目前的事业,要更加努力科研,尽职尽责教好学生、上好课,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胡茂芹说道,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作为学生党员和新时代青年,应当铭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练就过硬本领,化被动为主动,与时俱进,有信心、有行动,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