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顺利进行
2020-10-23 15:04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以“荣耀七十载,科研共分享”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优秀教师代表李慧芳、刘展、贾文广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动力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本期学术报告主要围绕能源动力方向展开。张壮、孙述杰、谭延群参加了此次报告,张壮做了题为《相变储热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主要围绕储热在可再生能源利用、工业余热回收利用领域的应用性以及蓄热技术的创新性进行了分析研究;孙述杰做了题为《流化床内气固两相逆流的数值模拟》的报告,介绍了气固流化床在石化、制药、干燥等方面的相关应用;谭延群做了题为《Fe/Al摩尔比对基于微反应器制备Fe-Mo/Al2O3》的报告,主要从碳纳米管的制备方法和催化剂的微观结构的改进性等方面对课题进行探讨。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运用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充实愉快的报告中,智慧火花在互动中得到启迪,学术精神在交流中得到传承,评委老师们在学术论坛上提出的问题以及对学术报告的指导,让同学们看到了更多科学前沿领域的内容,为研究生们的科研之路指引了前进方向。最终,张壮获得“最佳学术报告参赛者”称号,孙述杰、谭延群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参赛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