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坊”揭牌仪式暨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2020-10-21 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班主任队伍建设,10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在D3楼530会议室举办“班主任工作坊”揭牌仪式暨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锋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海玲,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学院副院长张卫锋,学校十佳班主任代表,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锋业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共同为机电学院“班主任工作坊”揭牌。孙立军指出,班主任要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育人环节中。要切实增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掌握处理具体问题的策略和艺术。要厚植朴素真挚的育人情怀,真心关爱学生,真情感染学生,真正做学生信赖的人。要廉洁自律,为人师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校首届十佳班主任代表、机电学院教授付平从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如何培养学生骨干队伍、如何做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如何做好师生的“桥梁石”、如何做好学生的“守护者”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张卫锋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班主任(导师)工作守则》。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海玲从大学生的发展需要、危机识别、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实务工作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机电学院将以“班主任工作坊”为载体,定期举办以“心理”“学风”“班风”“生涯规划”“安全”“宿舍”等不同专题的工作坊,注重培训的过程性和实践性,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主任工作技能提升的新途径,形成“三全育人”的新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