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强化培训
2020-10-15 19: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理论素养、作品质量和综合竞争力,打造机电精品,机电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强化培训班于10月14日下午在机电大楼518会议室进行。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辅导员郭佩佩、孙坤岩等老师担任培训指导教师,为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医疗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李秋月、刘恩旭、刘世超、徐铎、张仰帆等5选手进行培训。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简单介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发展历程,讲明比赛设置初衷,分析历年优秀作品。针对备赛选手们的问题,他着重讲解自我测评分析工具类别及其使用方法,解析作品评分标准,分享职业生涯规划书写作技巧等。凭借近三十年的职业经验,他讲解深入浅出、条分缕析,更是为每位选手的未来职业发展、长短期目标计划以及现阶段学业生涯作出个性化指导。

郭佩佩老师与选手们分享VCR制作经验,包括题材选取、拍摄角度以及视频剪辑技巧等。孙坤岩老师深度解读比赛要求和作品评分细则,指导选手们严格按照相应要求完善、规范参赛作品。

培训班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不论是参赛信心还是作品制作技能都有大幅提升。同时,选手们认为应该利用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来督促自己完善学习计划并付诸实践,为自己争取更好地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