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2020-10-14 20:09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第七届青岛科技大学“英科医疗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活动要求,以“智汇机电·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10月12日下午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学院院党委副书记肖强、学院团委书记王作辉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审。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书面作品评阅、个人VCR展示以及个人陈述。本次比赛选手经班级报名、年级初选以及学院初赛三个环节,征集近千份作品,从30名初赛选手中遴选出李秋月等15名优胜选手。

赛前,选手们根据自身学习和初赛后的年级指导做好充分准备。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各类人才测评工具,积极寻找自己身边的目标职业职场人物并进行多渠道的沟通交流,分析目标职业的行业现状,了解目标职业的进入途径及各方面要求标准,初步作出职业决策,并设定相应的行动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反馈机制。个人VCR现场展示精彩纷呈,题材选取有意义,拍摄角度有新意,视频剪辑有创意。结合VCR现场播放和书面作品,选手作简单陈述,让评审老师更加充分了解选手职业生涯规划思路、目标以及为此做的全部准备。

各位评委老师在仔细评阅选手书面作品,认真观听选手VCR展示以及个人陈述之后,根据比赛活动设置和评分要求对各位选手考核评分。

比赛评审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对选手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