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0-10-12 10:45 点击数: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思想情感,10月6日下午,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奋斗底色”为主题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

本次大赛全校共18个学院27组36名选手参加,并邀请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讲师团讲师、传媒学院刘耀辉教授担任专家评委。选手们结合自身感悟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娓娓道来,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大国自信、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与层面讲述了自己对国防教育的理解和看法。经大赛评委现场评选,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张豪杰同学获得二等奖,金钰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庚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宣扬了年轻人积极参与国防宣传的决心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