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顺利进行
2020-10-09 20:33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以“荣耀七十载,科研共分享”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优秀教师代表尹凤福、曹同坤、谷永振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比赛形式,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本期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机械工程方向展开。郑洲洲、安瑞、王晶晶参加了此次报告,郑洲洲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轮胎缺陷检测研究》的报告,主要围绕卷积神经网络的性能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创新性;安瑞做了题为《废旧移动终端整机无损拆解技术》的报告,介绍了机器视觉应用系统以及机器视觉在手机拆解中的应用;王晶晶做了题为《橡胶裂解电磁设备及强化传热机理研究》的报告,主要从传统废橡胶的主要处理方式和裂解的可行性等方面对课题进行研究。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凭借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一番精彩的报告以及点评后,评委们对三位学术报告者进行打分。最后,郑洲洲获得“最佳学术报告参赛者”称号,安瑞、王晶晶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参赛者”称号。

本次学术论坛,三位学术报告者为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们树立了榜样。评委老师们在学术论坛上提出的问题以及对他们的指导,同时也是对机电工程学院众多研究生们的科研指导。这不仅能够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增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同时能够拓宽研究生对专业领域的认知,对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博学笃志、求是创新”的学术氛围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