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机扬梦想 电亮未来”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专业教育大会
2020-10-08 21:14 点击数: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秋日的青科大,绿树蓝天、气候宜人,书声琅琅,勃勃生机。10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机扬梦想 电亮未来”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专业教育大会。学院院长何燕,党委书记孙立军,副院长张斌、杨化林、张卫锋、李剑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作辉,班主任代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强主持。

会上,何燕从院系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定位与目标等八大方面向所有2020级同学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指出学院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坚持教学科研互动,采用多层次多模式的办学方式,培养德才兼备、基础宽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适应现代化建设和国际化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构建以大机械学科为框架的特色鲜明、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孙立军代表学院对809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同学: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二是永葆爱国情怀,三是涵养道德品行,四是勇于拼搏奋斗。希望同学们牢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衷心祝福同学们在青科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德才均备、学以成人,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张卫锋宣读《关于聘任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何燕为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李剑光宣读《关于聘任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领航学长的决定》。

机械181海云鹏、机械实验201史普晶分别代表新老生同学发言。

会前,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同学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青春校园》《歌唱祖国》等主题赞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院按照各专业分别进行了专业教育。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在2020级新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增进了爱院荣校的情愫,增进了对专业的了解,对未来有更清晰的目标与奋斗的动力。能源201班张钦源说:“在后续学习工作中,会戒骄戒躁,保持机电学院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在新旅程中继续发挥机电人良好品质,更上一层楼。在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接过新时代新青年的接力棒。”油储201张裕祥说:“会继续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职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信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定会在新学期展现机电学院新气象,继承与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争做“五有”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