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06 14:43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20年9月下旬—10月,机电学院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我和国旗同框,青春献礼祖国

机电学院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我与国旗同框”为主题的党日和团日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鼓舞了同学为胜利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学院还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红歌唱祖国,献礼新时代”“向国旗宣誓,为祖国送祝福”等活动。一张张幸福的合影,挥舞着五星红旗,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共同祝愿祖国。

缅怀英雄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学生党员备受鼓舞,纷纷写下感言,表达了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学院还开展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开展红色故事演讲、在网上祭奠英烈等,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机电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参与到红色文化的宣传中来,让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是革命先烈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先烈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撰稿:于超;审核: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