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聚力强军梦想”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02 08:33 点击数:

“国防要隘中天堑,寰宇称雄是此关”9月15日-9月27日,机电学院为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国防意识、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和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聚力强军梦想”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回味红色经典,增强国防安全意识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师生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国家安全法》等国防法律法规,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意识,努力提高广大师生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横空出世》《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等红色影视片,学唱《没有共产党旧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红色歌曲,厚植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认同。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团委创建“星火红途”红色文化宣传专题公众号,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铭记英烈功绩,担当时代使命,开展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开展红色故事演讲、在网上祭奠英烈等,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年学子担当

9月27日,举行机电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参与到红色文化的宣传中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学院还积极组织开展了“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激发学生长大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电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引导和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方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筑牢学生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国家国防安全应该时刻谨记心中。不仅在校园里课堂上要认真学习国家国防安全知识,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国防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