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2 08:22 点击数:

2020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10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习近平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工业设计专业潘炳麒同志说:“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刘文臣同志说:“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力量。先烈们舍生忘死的抗争,生动诠释了牺牲与奉献的时代内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丰厚的精神养分。我们这一代人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去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去创造和平发展的世界。”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肖枫同志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业绩永远值得我们缅怀,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我们只有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才能告慰先烈!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看直播后,学生党员备受鼓舞,充分认识到了是革命先烈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先烈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他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革命先烈们致敬,向革命先烈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