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七秩机亿 智创一流】我院校友王跃熙获评第五届青科大人物评委会特别奖
2020-09-20 15:32 点击数:

在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第五届青岛科技大学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20年9月17日于二报举行。我院校友19届校友王跃熙获评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评委会特别奖。他勇救落井工人,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他先后获得“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山东好人之星”等荣誉,并于2019年3月入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他的纵身一跃,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最美的模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锋业为王跃熙颁奖。

据悉,机电学院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做好学生思政工作,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了一大批王跃熙为代表的优秀机电学子。本次年度人物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学校“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精神, 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青岛科技大学先进人物典型,实现影响一方、引领一方、带动一方,感召一方。青科大年度人物”评选至今已开展五届,共评选出50余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已成为学校响亮的校园文化品牌。评选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感染、带动全体师生投身学校建设与发展。每届的颁奖典礼都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大课,传递感动的同时也全面展示了科大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