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七秩机忆 智创一流】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09-20 15:02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青岛科技大学客座范仁德教授,受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关于橡胶工业智能升级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机电大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范仁德教授从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不同行业角度阐述了我国橡胶工业智能制造存在的问题,详细地讲解了橡胶工业在智能产线、智能工厂、科研开发、质量管理、物流仓储、3D打印、智能决策、营销管理、绿色制造、资源共享和网络平台等方面进行升级和优化的可行性和必然性。范教授指出,橡胶工业智能制造需要立即行动、长期的不懈努力和差别化发展,疫情之后制造业的赢家是推行智能制造的行业和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借助疫情这个助推器,推动橡胶工业智能制造深入发展。

现场范仁德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范仁德教授对我国橡胶工业智能制造方面细致入微的见解,让每一位聆听报告的师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