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0 17:23 点击数: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为学好学透历史,以史为鉴,推动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7月30日上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王玉凯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以及2020年 7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付宏岩、王茂灿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回信和学习“四史”的思考,以“在学习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主讲微党课。

最后,刘云杰、杨学瑞、肖志毅等8位同学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学习“四史”的所思所想。刘云杰作为学生干部,表示要促使自己为青年学生讲好“四史”,从了解历史事实中,把握历史规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杨学瑞说学习“四史”,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加深了对“四史”学习重大意义的理解,在研读“四史”材料时,也准确把握了党的领导这条主线,增强了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