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百年峥嵘】机电学子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2020-07-02 09:09 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机电工程学院党员青年、团员青年在认真阅读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备受鼓舞,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ALPS171 罗浩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内容,对我感触颇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年的漫漫征程,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共产主义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中,不惜为此流血牺牲。我们今天的和平美好来之不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尽好爱国的职责本分,明确认清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练就过硬的爱国报国本领,努力实现爱国主义本分、本质、本领三者的有机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ALPS172 姜宇


读了习近平主席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后,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ALPS 174 杨学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深切地表达了对全国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就应该担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的拼搏奋斗,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学生党员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需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投身于国家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不断深入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关注国家新动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ALPS182团支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ALPS182团支部全体团员感受颇深。回首中国共产党的99年光辉历程,一路走来历经千辛万险。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党旗下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热血。九十九年光阴,春去冬来,如今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也踏上了属于我们的长征路。青年,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其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青年的成长成才事关国家的未来与民族的兴亡,国家民族大任早晚是要交到青年一代的手中,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我们应该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才能更好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械实验181团支部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志愿者的回信,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有许多的感触和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自觉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在平时的学习和实践当中做到知行合一。同学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结合自身实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相关志愿活动,正真做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能源181团支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愿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逐梦路上一往而前、所向披靡。我们定当青岛科技大学这片沃土汲取更大养分,以使自己成长为参天大树、国家栋梁。未来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内心奔涌着爱国情怀,肩上扛着责任担当,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船舶192 团支部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读完习近平主席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深刻理解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继续探寻真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面对未来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需要的是坚定信念、坚持不懈的奋斗与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智慧与力量。

机械中韩194团支部


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之后,我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青年的关怀与期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发展总是与青年的成长息息相关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青年要牢记嘱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努力在永葆忠心、坚定初心、保持恒心、常怀戒心上下功夫。

设计191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复旦大学的老校长陈望道通首次全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事迹为广大的青年学子树立了追求真理的榜样,现在正值青春年少的这一代青年人并不是“废掉的一代”,青年人不应该浪费时间再玩乐上,而应该去选择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能够长期的坚持下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青年人需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获得同心奋进的深沉力量,增强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得其大也可以兼其小”,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希望我们可以不负韶华、奋发图强,趁年青、趁现在,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