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我来讲党课】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课
2020-07-01 12:4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省委组织部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部署,6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浩在腾讯会议主讲“迎七一”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王玉凯老师主持。

在授课中,李浩围绕“责任”和 “能力”两个关键字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重点讲解,特别是从“责任”是古代仁人志士的重要标志和 “责任”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核两个方面进行解读,李浩重点强调共产党员的责任是高尚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是坚定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是无私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是求实的。最后,围绕如何把“责任”切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勉励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勤奋学习、要始终拼搏奋斗、要始终见贤思齐、要始终不畏艰难。

通过党课讲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0周年校庆、学校高质量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