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廿廿不忘】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分享成功,畅聊未来”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20-06-25 14:34 点击数:

6月17日,以“分享成功,畅聊未来”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D3-518会议室举行。研究生辅导员曹科伟、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2018、2019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刘志远、麻凯阳、王一宇、刘忠行、姚春丽、陈一鸣等优秀研究生代表,以自身就业、升学经历为例,热心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为师弟师妹们将来就业排雷去坑解难。其中刘志远分享了“前期要广撒网,后期要有针对性”的心得,并且就简历、态度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麻凯阳认为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面试前充分了解公司的文化、经营项目以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刘忠行分享了选择职业时要综合考虑工作地点及性质、资薪待遇等因素,其他优秀毕业生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耐心详细地分享自己的经验。最后,曹科伟老师就今年机电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和总结。我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共计150人,其中硕士140人,博士10人。截至目前,就业率达到97.28%。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设计及理论两个博士专业以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工程力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三个硕士专业的学生已实现100%就业率。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传递了最宝贵、最新鲜的就业经验和信息,优秀毕业生们发扬了传、帮、带精神,他们所树立的榜样形象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是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就业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