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媒体机电】这就是青春的力量!丨汶上小伙刘龙抗疫一线热血逆行
2020-06-02 16:58 点击数:

汇聚星河微光、勇担青年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众多的90后、00后奉献青春力量,快速响应号召,率先投身志愿服务。来自济宁市汶上县的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刘龙正是其中颇有代表性的一位,疫情期间,刘龙主动投身家乡抗疫志愿者队伍中,舍弃小我成就大我,书写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从2月15日开始,刘龙被分配到济宁市汶上县阳光盈城小区志愿服务。每天早上都是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岗位,在做完自身消毒工作后,开始和物业工作者一起对小区进行喷洒消毒,并对进出人员进行记录,测量体温、登记居民出入证的信息。当有外来人员要进入小区时,他会认真了解并做好劝返和信息登记。

志愿服务之余,他还拿出3000余元压岁钱购置牛奶、方便面、火腿肠及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帮助老家南旺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刘龙说:“虽然我个人的绵薄之力有限,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要万众一心,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的胜利!”

在学校里,有多重身份的刘龙在线下志愿者工作结束后,也在线上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担任班长职务的他每天负责调度同学上报身体情况,协助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疫情期间创新设计各项线上文体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其负责的QQ平台上推出体育系列活动,开展五四青年疫情知识的宣讲,鼓舞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积水成渊,聚沙成塔。正是因为有着无数人的努力才铸就了今天我们国家疫情一路向好的奇迹。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有必要继续坚守,为全面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刘龙告诉记者。(原载:济宁日报 记者 盖鸣霆)